第一足球网_足球比分波胆-论坛|直播

图片

图片

第一足球网_足球比分波胆-论坛|直播

图片

图片

  王立伟一同调研

  

  本报讯 (记者 付永文)12月3日,省生态环境厅厅长潘贤掌在市长王立伟的陪同下,深入吕梁市区污水处理厂、已实施关闭的焦化厂等地,就生态环境保护、大气水污染防治进行调研。省生态环境执法局局长徐国平,副市长,市政府秘书长权威等参加。

  调研中,潘贤掌一行实地了解吕梁市第二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容建设工程,现场察看大土河焦化有限公司焦化三厂关闭情况,并专题听取我市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汇报。今年以来,我市以“两区三河”为重点,扎实开展“七个一批”“六大专项行动”,集中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,前10个月吕梁市区大气环境质量排名全省第三、汾渭平原第一,全市9条重点河流12个国考断面水质持续向好,取得阶段性整治成效。

  潘贤掌对吕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。他指出,吕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扎实,污染防治成效显著,特别是大气污染指数在2018年大幅下降的基础上,今年继续保持了持续下降态势,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,蓝天白云已经成为吕梁的底色。但吕梁作为全省黄河流域污染防治的主战场,空气质量改善形势不容乐观,水污染治理任务依然十分艰巨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,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主体责任,清醒认识污染防治的严峻形势,扎实开展秋冬防和“百日清零”,以不发生重污染天气和年底前入黄入汾断面水质退出劣V类为阶段目标,紧盯平川县市等重点区域,坚决落实污水处理厂达标排放、散煤管控等污染防治措施,上下联动、横向互动,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。同时要以环保倒逼产业转型,勇于向产业结构开刀,发展飞地工业,淘汰落后产能,以环境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,让新鲜的空气、干净的水成为普惠公共产品。

  王立伟要求,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,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,以省生态环境厅专题调研为契机,聚焦重点区域、重点行业、重点企业,扎实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,严格落实“散乱污”企业排查整治、民用散煤源头质量管控、扬尘污染管控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等任务,严格执行错峰生产、停工停产等重污染天气应对措施,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,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,不断巩固“第一方阵”位置。要紧盯年底前黄河汾河等入河水质全部退出劣V类、持续稳定达标目标要求,统筹抓好污水处理厂提标保温达标排放、流域环境综合整治、河道生态补水等水污染治理工作,铁腕治污、精准治理,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,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,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、获得感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

首页  |   网站地图  |   网站声明  |   联系我们  |   足球比分波胆:我们 

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  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  技术支持: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

地址: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  

版权所有:吕梁市人民政府网  晋ICP备06004910号-1  网站标识码:1411000003

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